【经院政产学研2023-02】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技术研究院潘建欣博士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7 09:25:00

2023222日下午,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技术研究院潘建欣博士来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进行学术交流。

此次交流主要围绕湖北省氢能产业双链融合发展路径展开,这也是我院余珮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湖北省社科基金(青年人才专项)项目的研究内容。会议由余珮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孙永平教授线上参加研讨,现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蔡正芳博士后以及课题组核心成员,

  

会议开始,余珮教授对潘建欣博士的莅临指导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对氢能产业项目的研究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余珮教授指出,课题组主要从产业链创新链入手,研究如何通过双链融合,使湖北省氢能产业的产业链三环节与创新链三阶段构成双链融合发展的“三纵三横”路径,促进湖北省更好的利用氢能,发展氢能产业。

随后,潘建欣博士对项目的研究思路与举措给予了肯定,介绍了全国尤其是湖北省氢能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了,尤其对氢能产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潘建欣博士表示当前湖北省氢能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正需要更多的人文社科类的专家对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思路进行指导,定位湖北氢能产业双链融合中的堵点与痛点,促进氢能产业延链、扩链、补链、强链。

最后,余珮教授再次对潘建欣博士的指导表示了感谢,潘博士也希望课题组利用好理工大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文理、文工交叉的学科特点,与课题组在氢能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助力湖北省氢能产业发展。


(撰稿人:姬文飞 审核:余珮、杜伟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