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苏剑:从经济增长的质量看美国目前的银行业危机

发布时间:2023-05-12 14:50:00

5月11下午557期“理工大讲堂”、第276期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于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鉴湖报告厅举行。本期邀请到北京大学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教授、博导,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坛主题为“从经济增长的质量看美国目前的银行业危机”,本次讲座由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杜伟岸副院长主持,百余名师生学生参加。

苏剑教授从需求质量、扩大需求的两种方式、产品创新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三个方向出发,以美国金融危机为例,向同学们讲诉如何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增长苏教授重点讲述了美国的次贷危机,用自己独特的观点剖析为何美国在2004年GDP增长率达到3.5%的情况下2006年便迎来次贷危机,带领同学们在新颖的视角下解读次贷危机的发生原因。

随后,苏剑教授以点面结合的视角,指出美国银行业目前的确遭遇危机,但经济基本面也受到无线网络服务、chatGPT、太空旅游等科技技术发展的支撑。同时雄辩地证明了我国高质量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前瞻性与正确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多名学生就经济高质量发展”、银行业发展”、“科技试错体制”、“美国财政赤字货币化”等观点和困惑,与苏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讲坛,面向经济发展前沿,结合时事,内容丰富且启发性强,苏剑教授用深入浅出、辩证的语言,引导了专业学生从宏观系统的角度理解科技、经济与金融的互动关系进一步加深了本专业学生对金融风险的思考和把握。

通讯员:杨光

供稿: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宣传中心

审核:杜伟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