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第278期 波特伦·谢弗德——《资本论》转型问题再探

发布时间:2023-09-21 12:37:20

主题:《资本论》转型问题再探

时间:2023926日(周二)19:00-20:30

地点: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鉴湖报告厅(鉴一教学楼411)

主讲人:波特伦·谢弗德( Bertram Schefold )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主讲人简介:

波特伦·谢弗德 ( Bertram Schefold ) ,目前任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歌德讲席教授,生于1943年,于1971年在巴塞尔大学取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数学、物理学和哲学学士学位。70年代初在剑桥大学圣三一学院,师从罗宾逊夫人、斯拉法和卡尔多等人,成为新剑桥学派的重要成员。在“两个剑桥之争”中躬身入局,与萨缪尔森、希克斯等人进行学术争论。自1974年之后,谢弗德正式开始在法兰克福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至今已近五十年,期间曾任法兰克福大学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院长,欧洲经济思想史协会主席、现任荣誉主席,亦曾任德语区经济协会主席(Verein für Socialpolitik)。谢弗德教授在资本理论、经济思想史、环境经济学等领域出版了五十余本著作,发表了三百余篇论文,并撰写了众多的学术评论。曾在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挪威、印度等国家,作为访问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在中国,受聘为北京大学荣誉教授,曾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大学等知名学府进行访问交流。在欧洲,曾参与编纂马克思恩格斯全集(MEGA),是国际上研究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权威。主要著作有《Great Economic Thinkers(上下卷)、《Normal Prices, Technical Change and Accumulation》、《Studies in Political Economy》、《Joint Production and Other Essays》,编著《Business Cycles in Economic Thought》、《European and Chinese Histories of Economic Thought: Theories and Images of Good Governance》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