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助航·三进三谈】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开展暑假期间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2 17:14:27

为加强宣贯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增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院学工办积极响应学校安排,暑假期间各年级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在线上家访活动中,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电话、QQ视频等方式与78名学生及家长进行访谈。线上向学生家长讲解了学校的资助政策,交流了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共同探讨学生未来的生涯发展规划。

在线下家访活动中,博鱼电竞体育(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官网组织政工干部利用返乡及休息时间,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学院段丽君、叶双龙、宁祎铭老师驱车100余公里前往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实际困难。 

在家访活动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向家长和学生介绍了国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学校“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具体讲述了学生在校可以享受的各项资助政策,表示学校的资助政策可以保障任何一个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一起探讨了学生未来就业、升学发展相关规划,询问家长对于学校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内容进行归纳和整理。

通过暑期家庭走访活动,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并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特征,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提升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成效。

通讯员:田欣雨

审核老师: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