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金融2101团支部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团会——劳动教育重实践,美丽校园齐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01 16:10:00

为激发同学们的劳动热情,进一步推动班级劳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29日,金融2101团支部在博学主楼201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主题团会。此次团会由团支书钟沛洋主持。

会上,钟沛洋首先阐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劳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通过劳动,同学们能够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随后,钟沛洋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分享了近期班级开展劳动教育的成果和经验。他提到,班级已经组织多次园艺实践、环保宣传等活动,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和价值。

钟沛洋宣布了下一步班级劳动教育的活动。他表示为了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实践,班级将组织同学们在校园内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实践活动。通过向师生们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

团会结束后,金融2101班的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实践中。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他们向师生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动手进行分类处理。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团会和垃圾分类实践活动,金融2101团支部的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也在实际行动中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和收获。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金融2101团支部的同学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参与劳动教育,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校园和生活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张楚曦

供稿:金融2101团支部

责任编辑:单子鑫

指导老师:叶双龙

审核老师: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