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入选红色金融育人联盟

发布时间:2023-07-31 14:30:00

20237月28日,全国首个红色金融育人联盟在北京成立,该联盟由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共同指导,由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全国70余家高校、金融机构和红色金融教育场馆共同组成。联盟旨在“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共担立德树人使命”,将红色金融的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金融人才培养全过程,为中国式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专业人才提供支撑。经过申请审核,我院成为红色金融育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    

联盟成立后,举办的首届研讨会——“新时代金融人才培养暨金融学类红色金融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由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指导,红色金融育人联盟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和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黑龙江省金融工程学会共同承办,于8月9日至10日在哈尔滨隆重举行。我院喻平副院长作为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建军、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刘莉亚、厦门大学副校长方颖等十位专家围绕“红色金融和课程思政”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此外,与会学者还就如何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落到实处,实现红色金融元素与思政课堂的完美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喻平副院长在“金融产教融合与实践教学”的分论坛上主讲。     

通过参与本次研讨会,深入不仅对“红色金融”育人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兄弟院校开展金融类课程思政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宝贵经验,对学院接下来的金融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推进工作提供了建设思路。

通讯员:龚德坤

审核老师:喻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