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龙院长作为省专家团成员赴境外宣讲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

发布时间:2023-09-12 08:34:33

我院院长魏龙教授作为省专家团成员受邀于9月5日至9日访问乌兹别克斯坦,与专家团其他成员一起,在古利斯坦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减贫与发展交流研讨班”上,向锡尔河州各级官员宣介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分享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助力“新乌兹别克斯坦”建设。

开班仪式在锡尔河州州政府举行

魏龙教授以及来自湖北省社科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发展、脱贫减贫、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园区建设、中乌友谊及合作等主题,进行全面、系统、直观、生动地宣讲和交流研讨。

相关领导与专家团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专家分别授课并与学员交流互动

交流研讨班得到锡尔河州州政府的全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锡尔河州政府高级官员、各区市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等全程参加交流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详实,形式活泼新颖,互动交流热烈,对交流研讨班一致好评。

学员代表与专家团合影留念

专家团还调研了鹏盛工业园、中国援乌锡尔河州污水处理厂项目拟建场址及棉花滴灌栽培项目、古利斯坦国立大学和古利斯坦第一中学,与高校校长、大中学生、经贸企业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古利斯坦国立大学学生交流

走访古利斯坦第一中学

专家团利用授课间隙专程赶往吉扎克州,调研吉扎克总统学校、印度SAMBHRAM大学吉扎克分校、华新水泥吉扎克公司、Deya公司等,进一步了解吉州教育及企业发展情况。在乌期间,专家团还拜访了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与于骏大使进行了工作会谈。

专家团拜会我驻乌大使馆并与于骏大使交流访乌情况

此次交流培训用湖北故事,有力宣介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用湖北行动,有力落实了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在中亚优先落地;利用资源优势,有力促进了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说明:来源湖北外事公众号 与原文有改动

审稿人:张光华、乔云莉


附件下载: